echo无梦

喜欢江澄,喜欢蓝河,也喜欢部分关于他们的CP。

[湛澄]不离(六)

*这哪里是不和,分明是老夫老妻!


*修仙之人也逃不开烟火人家,感觉湛澄也会有烟火尘世。


 


在云深不知处又住了七八日后,江澄便带着金凌回了莲花坞。


离开大半个月,莲花坞的事务堆积如山,故而江澄一回到莲花坞便埋头处理宗务,连金凌都丢给了弟子带。


每每家仆送了饭来,江澄都让他们先放一旁,说着过会他便吃,可每每饭菜已凉透江澄都不曾动过一口。


主事江鹭忧心江澄大病初愈的身体,好说歹说才让江澄放下手头的事情先过去吃饭。


转眼又是月余,期间江澄去过两封信给蓝启仁,告知他自己这边一切安好,让他不用担忧。


而蓝湛也给江澄去了一封,言简意赅,像是不带感情的随意问候,让他谨遵医嘱,顾好自己的身体。


江澄看过了信,也不回他,倒是把信纸细心折起收好,转头又为莲花坞奔波忙碌去了。


一晃便是俩月已过,蓝湛被自家叔父无情轰到了莲花坞。


“两个月了你都不去莲花坞看看阿澄,有你这样当夫君的吗?左右你也无事,便去莲花坞看看阿澄吧。”


蓝湛便来了莲花坞,来时江澄并不在,问了弟子也说不知他的去向。


他与江澄成婚五年,可来这莲花坞的次数却少之又少,每回他来这,总不免与江澄相看两厌,况且,这也是魏婴曾经生活过的地方,睹物总思人,所以他并不喜欢到这莲花坞来。


月上枝头,江澄还未归。蓝湛哄了金凌睡下后便走到了莲花坞大门前,门外不远处便是码头,这个时辰依旧是灯火通明。来往的船只密密麻麻,码头边上的小贩极力吆喝着,不同食物的香气缓缓飘了过来,勾起行人的食欲,蓝湛竟也觉得有些饿了。


在莲花坞大门前站了大半个时辰才看到江澄慢悠悠的从船上下来,那人看到他后还露出了一丝惊讶的表情。


待江澄走近了,蓝湛才闻到他身上的酒味,“为何又喝酒?”


江澄按了按自己的额角,整个人也没什么精神,“谈生意。”


江澄正想抬腿迈进莲花坞,忽的反应过来蓝湛为何会在这,刚浮上心头的想法转眼便到了嘴边,“你是在等我?”


“我……”蓝湛微微偏了视线,越过江澄往码头那边看去,“我有些饿了。”


江澄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码头热闹非凡,不少云梦的特色小吃都在这里。


“我莲花坞难道没有厨房吗,需要含光君出来找吃的?”


“太辣。”


江澄噢了一声,今晚自他己光喝酒了也不曾吃过饭菜,现在被这食物的香气勾引这馋虫都上来了,“那便去买些。”


江澄走在前头,蓝湛跟着。小贩们都认识江澄,此时看到他过来都热情的把东西往他怀里塞,很快江澄两只手都拿不下了,只好对着他们说,“先记账,明日我让人送过来。”


“不用不用,江宗主不要客气,平日莲花坞没少照拂我们,这些就当我们送给您的。”


江澄有些为难,正欲跟他们好好算清钱账,站在他旁边蓝湛已经掏出钱袋把这些吃食一一付清,“走吧。”


待两人进了莲花坞大门后,几位姑娘马上凑到一起,


“含光君出手好阔气啊,这么多钱说付就付。”


“给自己夫人买东西出手必须大方呀!”


“我们宗主也不差钱的好吧。”


“是倒是,可是有人愿意为了宗主花钱,说明宗主有人疼爱啊!”


“哇,含光君对宗主挺好的呀,怎么有人说他们不和啊?”


“他们不清楚情况瞎说的呗,你刚没看到含光君都在门口等了江宗主大半个时辰吗?要是他们都真不和含光君会特意出来等着宗主回去吗?”


“说的也是,真该让他们好好看看刚才的画面,下次要是再听到有人乱传我一定好好纠正他们!”


蓝湛江澄两人带着一堆吃食回了房间,江澄率先动筷,一口接着一口吃得十分满足,要是有壶酒就更美了。


蓝湛依旧端着雅正,细嚼慢咽,见江澄起身似要寻些什么,不一会儿便带回来一壶酒。


趁着江澄还未启封,蓝湛伸手拿过那壶酒放到自己身后,“今日你已经喝了许多,不可再喝了。”


“今日是为了谈生意不得已才喝,与现在不同。”


江澄侧身想要拿回蓝湛身后的酒壶,不料手腕被蓝湛握住,蓝湛微微皱眉,“你不必如此,蓝家自会帮你。”


江澄挑了挑眉,“你们蓝家又能帮我多少?况且你们蓝家要养的人也不少,顾好你们自己便可,江家我自会顾好。”


不经意间瞥到案上的账本,虽然江澄嘴上说的轻松,


可这实际操作起来谈何容易,个中辛苦便只有江澄知晓了。


江澄喝了酒脑子不太清醒,心里的想法不经脑子便涌了出来,“你这莲花坞的主母当得真够清闲的,也不知道帮帮我。”


此言一出,蓝湛微微错愕,竟绝对江澄说的十分有理,他看了看有些醉意的江澄,“怎么帮?”


江澄没接他的话,歪着头又想了想,“你虽然生得很好看,但也只能看看,中看不中用,当初我娶你干嘛?”


难得从江澄嘴里听到两句好话,还未来得及开心的蓝湛便被江澄嫌弃起来,蓝湛纠正道:“我娶的你。”


“不在莲花坞成亲还不是因为……”江澄没再说下去,而是夹了一筷子菜默默吃着。


但蓝湛也知是因为江澄没有双亲,没有长辈,故而他们当初才会在云深成亲。


过了一会,江澄又接着说,“你怎的就不像你哥哥呢,治家有道,什么都会,若当初与我成亲的是你兄长,我便会轻松许多。”


蓝湛被拿来跟兄长比,还差了兄长许多,心里有些不服,况且江澄竟还想着与兄长成亲,这万万不可,蓝湛握住江澄的手腕将他拉近,严肃说道,“与你成亲的是我。”


江澄不满蓝湛拉着他,想要挣开,“我知道是你。”


没想到蓝湛反而握得更紧了,“我可以学。”


江澄似是不相信这话出自蓝湛之口,盯着蓝湛看了又看,而后轻笑一声,“行啊,本宗主亲自教你。”


第二天,蓝湛便早早到书房等着江澄,而等江澄姗姗来迟看到蓝湛的时候才想起昨夜自己的胡言乱语,不过话都说出去了也不好收回来,况且真该给蓝湛找点事做,省得他待在莲花坞还让自己心堵。


蓝湛天资聪颖,往往江澄教了一两遍他便记住了,这让江澄对他满意不少,至少蓝湛没再听江澄说过他不如兄长之类的话语。


评论(28)

热度(83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