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无梦

喜欢江澄,喜欢蓝河,也喜欢部分关于他们的CP。

[双璧澄]我终于把宗主嫁出去了!(下)

★本文私设忘羡无感情线。

★本文cp为双璧澄(曦澄、湛澄),不喜勿入哦!

————————————————————————

蓝氏双璧和江竹再次见识了紫电的威力,江澄一鞭子抽飞那三名公子,还附带一声满含怒气的“滚!”


蓝曦臣感觉瑟瑟发抖,正想今日要不要先撤,这个想法被蓝忘机看出,他示意蓝曦臣看身后。


他们身后不远处,几个世家仙子聚在一起窃窃私语,脸上还带着无法言说的笑容。


蓝氏双璧心想,万一有仙子跟江澄表白,江澄接受了怎么办,那他们岂不是没机会了?不行不行,绝不能。


蓝曦臣左思右想,决定让弟弟出马,“忘机,你先出去拖住江宗主,别让那些仙子有机可乘。”


“兄长为何不去?”


兄长怕紫电抽我!


“兄长自有兄长的打算,你快去!”


“我不去!”我也怕江澄拿紫电抽我。


既然如此,那便怪不得兄长了。蓝曦臣趁蓝忘机不注意,猛的用灵力把蓝忘机推了出去。蓝忘机没有防备,身体直直往前扑。


“这身宽袖影响我挥紫电,不然一定打断那几个人的腿!果然还是我们江家的箭袖轻袍好,舒适又方便。”江澄本来就站在一棵树前整理仪容,措不及防被蓝忘机这么一扑,两个人重重的撞到树上,蓝忘机的身体还紧紧压着江澄。


江澄没有防备,被这么一撞顿时眼冒金星。缓过来之后看到刚刚撞自己的人是蓝忘机,虽然有一点意外但还是没忘记生气,“蓝忘机你干什么!还不起开!”说完还拿圆圆的杏眸瞪着蓝忘机。


蓝忘机死机中。他并没有想到会和江澄贴得这么近,而且现在江澄生气的样子感觉像只炸毛的小猫,好可爱啊!感谢兄长推我一把!


江澄本来就气着,被蓝忘机这么一撞更加生气,而现在蓝忘机根本没有反应,江澄一下子推开蓝忘机。


蓝忘机的左手压着江澄的发带,突然被江澄一推,手里下意识抓住什么,发带便被他扯了下来,江澄一头柔软的墨发倾泻而下,配着那双满含怒气的清亮杏眸,别有一番风情。


蓝曦臣简直悔不当初!手上没控制好力度,让忘机扑倒了江澄,二人来了个亲密接触。江澄连生气的样子都如此可爱,自己弟弟看来是看傻了。


忘机把江澄的发带扯下来了,弟弟干得漂亮啊!不行,再不出去就没机会了。


江澄本想再骂蓝忘机几句,看到蓝曦臣端着温柔和煦的笑容向他们走来,也就没再说话,还是得卖人家哥哥一个面子。


“江宗主,是忘机不好,冒犯了江宗主,我在这里向江宗主赔个不是。”


江澄哼了一声,没说话。


“江宗主,让涣帮你束发吧。”


“不用,我自己来。”


“江宗主,还是我帮你快一些,前面还有几位仙子在看着,江宗主也不想在她们面前失礼吧。”


江澄心里一惊,抬眼望去,不远处确实有几位世家仙子在看他们这边,江澄也只好同意了蓝曦臣的提议。江澄愤愤的从还在呆愣的蓝忘机手里夺回自己的发带递给蓝曦臣,然后转过身去。


蓝曦臣瞥了蓝忘机一眼,满满的炫耀。


不消一会,蓝曦臣就帮江澄重新束好了发。


远处的仙子们突然爆发出一阵骚动,江澄望去,发现她们都是一脸幸福到飞升的表情,发生了什么?


蓝忘机一脸震惊的盯着自家哥哥,蓝曦臣依旧笑得温和。


兄长你变了,你居然用抹额给江澄束发!


蓝忘机觉得自己该做点什么,他思前想后,把自己的抹额也解下来,拉过江澄的手一圈一圈缠到江澄手腕上,还打了两个结,同时也瞥了蓝曦臣一眼。


呵呵呵,我可以不要这个弟弟吗?


江澄已经想甩出紫电抽蓝忘机几鞭子了,这蓝忘机今天搞什么,一句话不说,还尽做些奇怪的行为。


那几位仙子已经惊呼出声,见江澄他们看过来,连忙捂住自己的嘴,可是根本管不住自己上扬的嘴角啊怎么办!


江澄觉得应该过去跟她们交谈一番,他也这样做了,蓝氏双璧跟在他身后。


“几位姑娘,不知你们方才在笑些什么?”江澄礼貌开口。


一名白衣仙子被其他仙子推了出来,她也不推辞,一脸笑意的看了看他们三人,然后看着江澄说道,“江宗主可知姑苏蓝氏抹额的含义?”


“不知。”江澄看着手腕上的蓝忘机的抹额,还是想不出蓝忘机给他抹额作甚。


恰巧一阵风吹过,江澄头上系着的抹额尾端飞到江澄肩膀上,江澄扯了扯才知这是自己现在的发带,不由得疑惑的看了一眼蓝曦臣。


那些仙子笑得不明所以,“那还是让蓝宗主和含光君告知江宗主吧~”


蓝曦臣怀着忐忑的心情开口,“姑苏蓝氏的抹额,寓意规束自我,先祖蓝安有言,只有在命定之人、倾心之人面前,可以不必有任何规束。所以,蓝家的抹额,历代以来,除了自己,谁都不能够随便碰、不能随便取下,更不能够系在旁人身上,这是禁忌。抹额是要交给命定之人、倾心之人的,阿澄现在懂了吗?”


江澄好一会才理解了命定之人,倾心之人的意思,变相表白吗,江澄觉得他需要静静。


“你们两个是想试试被紫电抽的滋味吗?”江澄咬牙切齿道。


“不是的,阿澄,就是心悦你!”两人异口同声。


“江宗主且慢,我能否先问你几个问题?”


江澄点点头,对着姑娘不能黑脸,这是江竹教的。


“方才你与含光君靠得那般近,心里可曾讨厌那种触碰?”


江澄想了想,摇头。


“那方才泽芜君帮你束发,你心里可有不喜?”


江澄再摇头。


那名仙子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那说明江宗主并不讨厌与他二人的触碰,没准还喜欢他们呢。”


仙子们捂嘴偷笑,江澄恼羞成怒,“胡说八道!”


江澄被蓝氏双璧热切的目光看得心虚,手不自在的摸向腰间的银铃。


江竹的银铃抖动几下,也知这是江澄求助的信号。


宗主啊,这种尴尬的情况就不要找我啦,蓝氏双璧我也不知道怎么搞啊!不过这种时候宗主的召唤也是要听的,江竹不情不愿的走到江澄身边。


江澄忙给她使眼色,江竹会意,苦哈哈的开口,“多谢蓝宗主和含光君的厚爱,不过我们宗主……”江竹还没说完就被一声嘹亮的“舅舅”打断。


原来是金光瑶带着金凌来了,金凌跑向江澄,抱着江澄开心的喊道,“舅舅,阿凌好想你啊!”


金光瑶看着这么多人在一块,自家二哥也在,不过二哥今天看起来少了点什么。互相问候后,金光瑶抛出他的疑问,“这么热闹是在做什么?”


江竹小声说了一句,“给金凌小公子找舅妈呢。”声音虽小,但在场的人都听见了。


江澄一脸的不想说话。


金凌一下子来了兴趣,“舅妈在哪里!”


金光瑶问,“可是这位白衣仙子?”


那名仙子急忙摆手,表示不是她,“是泽芜君和含光君,他们的抹额都给了江宗主!”


金光瑶这才发觉蓝氏双璧今天都少了点什么,原来是没有佩戴抹额啊。金光瑶看了一眼江澄手上和头上的抹额,正巧对上蓝曦臣的目光,福至心灵,笑意更深,“阿凌,让泽芜君或者含光君其中一个当你的舅妈可以吗?”


金凌也才八岁,他小心打量着蓝氏双璧,发觉这两个人长得好像啊,也都这么好看,选不出啊,“不能两个都要吗?”


江澄身上的黑气已经散发出来了,偏偏金光瑶还火上浇油,“世人都说蓝氏双璧,一种颜色两种风姿,阿澄你若是选不出,那便一起收了吧。”


“金光瑶你闭嘴吧,快滚,不然我抽你啊!”金光瑶笑眯眯的带着金凌溜了。二哥忘机,接下来看你们的了。


江澄不好意思对着那几名仙子发火,只好瞪了江竹一眼,江竹会意,“好的宗主,我马上走!”说完便被那几名仙子拉走了。至于江竹后来被那几名仙子影响,一起开启愉快的磕cp之路,那便是后续了。


回到现在,现场只剩下江澄和蓝氏双璧三人。江澄想把抹额解下来,那二人不许。妈的,这蓝家人力气怎么这么大,我一打二没有胜算啊!


江澄气呼呼的就想走,却被蓝曦臣从后面抱住,温热的气息撒在江澄耳朵上,江澄浑身一颤,“阿澄,拿了我们的抹额可要负责的。”


“我可没想要,是你和蓝忘机阻止我解下来!”江澄气鼓鼓的说道。


蓝忘机拉着江澄的手,小声的喊江澄的名字,“阿澄,抹额给你。”还一脸委屈的看着江澄,大有江澄是个负心汉的意思。


江澄只觉得头大,还感觉要被气炸了!他狠狠掐了一把蓝曦臣的腰,又咬了一口蓝忘机的手,跑走了……


 


以前的仙门快报——


仙门快报:江宗主相亲为何总失败?莲花坞主母何在?


 


现在的仙门快报——


仙门快报:惊!围猎现场竟有多名男子求娶江宗主是为哪般?


仙门快报:惊!江宗主相亲现场竟被蓝氏双璧打断,世家仙子还遭恐吓?


仙门快报:江蓝金三家聚头,疑似蓝江两家要联姻!


仙门快报:惊!光天化日朗朗乾坤,泽芜君含光君竟与江宗主搂搂抱抱,成何体统?!


 


仙门八卦:啊啊啊,我磕的cp终于要在一起了吗!


仙门八卦:姐妹,入曦澄股吗!甜到你忧伤!


仙门八卦:湛澄湛澄!高冷攻傲娇受什么的多好吃啊!


仙门八卦:你们都太天真了好吗!明明是双璧澄,我在围猎现场都看到了,你们等着官宣吧!


 


对于以上这些江澄虽然知情但也无法澄清,因为蓝氏双璧三天两头就来莲花坞,一个走了另一个就接着来,莲花坞上下对蓝氏双璧的出现都习以为常,现在不少女修和姑娘们都用一种无法言说的眼神和笑容看着他和蓝氏双璧。


“阿澄,你可知外面的人都怎么说我们吗,他说我们门当户对实为相配,更有甚者,说我们已经成婚了呢。”


“他们喜欢说就说,你们两个滚出我莲花坞,这谣言自然就澄清了。”


“不要。”蓝忘机依旧寡言少语。


“阿澄,不如我们让谣言变成真的吧!”


“信不信紫电抽你。”


 


三日之后,江宗主与蓝氏双璧联姻的消息传遍修仙界,半月之后,三人在云深不知处完婚。在蓝氏双璧和江竹的联手忽悠下,江澄稀里糊涂就把自己嫁了。


从此江澄和他的两个夫君过上了没羞没躁的幸福生活,江竹和世家仙子们天天磕糖磕得不亦乐乎。


——————————————————————


一个小彩蛋~


江澄窝在蓝忘机怀里,惬意的吃着蓝忘机喂的葡萄,蓝曦臣在一旁苦哈哈的批着莲花坞的宗文。


“阿澄啊,我这么辛苦的帮你批宗文,晚上可要好好犒劳我呀。”


“要不是因为你搞得我腰到现在还痛,我会让你批宗文吗?”


“我保证今晚轻点好不好?”


“你今晚睡书房,我要跟蓝忘机睡。”蓝忘机高兴的抱着人亲了一口,挑衅的看了自己兄长一眼。


蓝曦臣:媳妇儿让我睡书房怎么办?果然弟弟什么的最讨厌了!


 


评论(19)

热度(1064)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