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无梦

喜欢江澄,喜欢蓝河,也喜欢部分关于他们的CP。

[双璧澄]我终于把宗主嫁出去了!(上)

★私设忘羡并没有感情戏,时间线在魏无羡身死乱葬岗后。


★不喜勿入!


——————————————————————


江澄收了个女弟子,名叫江竹。


江竹性格开朗又带点豪爽,是自家宗主的死忠粉,日常就是吹一波澄。江竹还有个地方特别厉害,她不怕江澄,不怕紫电打断腿警告。


看着其他大小家族的宗主都娶亲生子后,特别是看到当初跟他同辈的金子轩的儿子,他的外甥金凌已经这么大了,江澄还是独身一人。


江竹日常操心江澄的人生大事,天天给他洗脑,甚至已经包办了江澄的相亲事宜。


江澄好不容易答应相亲,江竹觉得自己终于有望见到未来莲花坞主母了,但万万没想到问题还是出在自家宗主身上。


第一个相亲对象是个娇滴滴的姑娘,相亲迟到了,江澄严肃着脸跟她说你迟到了半个时辰。那姑娘被江澄的黑脸吓了一跳,欲哭不哭的。这场相亲毫无悬念的以失败告终,理由是姑娘觉得江澄太凶了。


第二个相亲对象是为颇有主见的姑娘,她问江澄若是以后两个人吵架了当如何?江宗主会先低头认错吗?


江澄回到,你别无理取闹就行。


第三个相亲对象问江澄,若是她跟金凌同时有危险,他先救谁?江澄白了她一眼,说,我莲花坞主母的修为必然不能太差,自保都没有办法做得的话还是趁早放弃这个念头吧。


那姑娘被气得不清,拂袖而去。一场相亲又以失败告终。


…………


此后也有几次相亲,在江竹觉得这次一定能成的错觉下,相亲都以失败告终。


一番总结下来,发现自家宗主太直太不解风情了,要求也高,这样子怎么撩到姑娘,于是江竹便开始了改造江澄计划。


第一步,让江澄练习微笑,总板着脸看着太凶,会吓坏姑娘的。江竹教他,“宗主你学学泽芜君,笑成他那样让人感觉如沐春风就成功了。”


江澄闻言,冷笑一声,“笑成那样他还不孤身一人”,想了想又加一句,“而且,他年纪比我还大。”


江竹觉得对不起泽芜君一秒钟。


第二步,多看书籍,提高情商。要和姑娘家有共同话题,嘴要甜,毕竟姑娘家得哄。


第三步,要有助攻,这个重任江竹自己就担了,还拉上了一帮江家子弟,连小金凌都不能幸免,江澄要帮在家舅舅考察相亲对象。


 


机会终于来了,下月清河聂氏举办围猎,到时可是会有很多仙子女修到场,可以为自家宗主刷一波好感,江竹说干就干。


围猎大同小异。四大家族的骑阵逐一出场,无一例外都收到了许多抛花。


云梦江氏是最后一个出场的。江澄身骑一匹黑色骏马,着一身绛紫色宽袖长袍,黑色腰封勾勒出纤细紧致的腰身,简单束了马尾,嘴角轻微上扬,整个人看起来柔和不少,眉宇间多了些少年意气。


江竹在围栏场外看着着实欣慰,能微笑一下已经是自家宗主能做到的最大程度了。


在场的修士仙子们大概没见过江宗主这副温和微笑的样子,一时到有些呆住了,过了好一会铺天盖地的花雨砸向云梦的方阵,砸向江澄。


江竹心里默念宗主一定不要生气啊!


江澄脸上表情未变,其实心里妈卖批。


他抬眼望去,前方围栏外江竹带着几个江家弟子对他各种暗示安抚,大概是让他别黑脸、保持微笑之类的,两个弟子没注意脚下,一不小心摔作一团,好生滑稽。江澄觉得心里暖暖的,弟子们还挺关心挺操心自家宗主的终身大事。


江澄的心情愉悦起来,连带脸上的笑容也更大了,是一个发自内心的笑容。那人浅笑,杏眸明亮,如晴光映雪,如春水映梨花,勾人心魄。


蓝氏方阵里双璧都呆住了,他们觉得心跳漏了一拍,被那明媚的笑容晃了眼,乱了心。


铺天盖地的花雨再次来袭,比先前那次更多,许多江家子弟都被波及,江澄更甚,眼花缭乱之中江澄人都快看不清了。


蓝曦臣鬼使神差也偷偷向江澄抛了一朵花,还稍稍用灵力使那朵花落进了江澄胸口的衣襟里,蓝忘机见此也效仿自家哥哥的做法,也往江澄衣服里放了一朵花。场面混乱,江澄被花砸得晕头转向,并没有发觉蓝氏双璧的小动作。


蓝氏双璧开始眼神交流。


一个面无表情,一个笑得温和。


[兄长,我看到你向江宗主抛花了。]


[那忘机要记住,以后那是你嫂子。]


[兄长!江澄是我的!]


[那便公平竞争吧!]


双璧结束眼神交流,视线又不由自主的追随那抹紫色身影而去。


江竹及众江家弟子也愣住了,一是没有见过自家宗主笑,二是没想到自家宗主笑起来这般好看!


预计江竹又要开始下一波吹澄行动\( ̄︶ ̄)/


江竹见这漫天花朵直砸向江澄,只觉这次莲花坞一定会迎来一个主母,宗主你给点力啊!


“宗主啊,围猎的事情有大师兄他们呢,你就随意去晃晃走走,我看刚刚那么多人抛花给你,等下总有仙子会去找你的,你可要好好把握啊,记得我教你的,要微笑,要跟姑娘家找共同话题聊,一定不能动用紫电啊!”江竹像个老妈子一样细细嘱咐江澄,江澄心里虽不情愿但也一一应下,“知道了知道了,你自己去玩吧。”


“那不行,我会保持一定距离跟着你的,有什么事你就用银铃叫我。”


江澄对她露出一个嫌弃的表情,“跟着我干嘛,看我笑话啊?”


江竹连忙摆手,摆出一副快要哭的表情,“我这不是要为宗主您加油助威嘛,求你了宗主,给点力啊,我今天想要见到我们莲花坞的主母啊~”


“行了行了,我知道了,既如此那我先行一步了。”


“宗主加油!”


 


江澄独自一人在林中晃悠,正百无聊赖,忽的听见后面有脚步声,感知是人的脚步声,江澄也放下心来,回头望去,见有一人在不远处有些紧张的望着他,那人身姿挺拔,丰神俊朗,有些眼熟,应是见过,但记不起名字。


江澄疑惑之际,那人已经开口,不过有些紧张导致话语有些结巴,“江宗主,在下岭南卢清远,此番有些话想和江宗主说。”


江澄点了下头,算是应了他的话。


卢清远双耳通红,整个人看起来十分紧张,在江澄越来越不耐烦的目光中终于开口,“我、我想求娶江宗主!”说完眼睛紧闭,不敢看江澄。


此言一出,偷偷跟着江澄隐蔽起来的蓝氏双璧和江竹都目瞪口呆,蓝忘机看着蓝曦臣,[兄长,有人先下手了。]


[忘机,别急,晚吟不一定会答应的,我们先静观其变。]


 


江澄强忍着怒意开口,三毒圣手的威严显现出来,“你再说一遍?”


卢清远连忙改口,“我、我说错了,我想说的是,我想求嫁江宗主你!”


然后蓝氏双璧和江竹就见到那人被紫电抽飞的场景。


双璧感觉后背发凉。


“兄长……”


“忘机没事的,江宗主不一定会用紫电抽我们,江宗主是不喜欢那人才抽他的,这是拒绝的意思。”蓝曦臣笑得有点勉强,其实心里也知道,江澄反应这么大,怕是不喜欢男人,接受不了断袖。今天不是表明心意的好时机,只能日后再做打算。


江澄解决掉一个卢清远,正想离开,然后又看到了好几个人向他走来,看服饰各异,应是不同的修仙家族。


江澄正预问问他们有何事,已有一人开口,“巴蜀欧阳海求娶江宗主!望江宗主答应!”


随后又有两人接话,一模一样的说辞。“竟凌何方求娶江宗主!”


“岳阳许之恒求娶江宗主!”


不远处的江竹已经震惊到无法言语,我的妈呀,宗主你怎么尽招些男桃花啊!


——————————————————————


评论(30)

热度(1195)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