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无梦

喜欢江澄,喜欢蓝河,也喜欢部分关于他们的CP。

[湛澄]不离(七)

*我要开始发刀子啦!


自打上次蓝湛说要跟着江澄学习治家之道后,江澄便让他跟着江鹭学习,蓝湛也开始经手江家的事务,有时还经常跟着江鹭往外跑,江澄还以为蓝湛会不乐意抛头露面,没想到他丝毫怨言都没有。


望着桌上热气腾腾的饭菜,金凌的肚子非常合时宜的叫了两声,“舅舅,我们什么时候吃饭呀?”


江澄还在看着账本,这秋天快到了,得给莲花坞上下每人赶制两三套秋装,又是一大笔钱呐。


“等你舅父回来再吃。”


“舅父怎么还没回来啊?”金凌已经饿得趴桌子了。


“再等等。”


终于等到蓝湛回来,金凌一下子来了精神,“舅父!你回来了啦,我们快吃饭吧,阿凌都饿了!”


“嗯。”蓝湛洗过手给他们二人都盛好了饭,“下次饿了就先吃,不用等我。”


金凌扒拉着饭,嘴里因为含着饭咬字有些含糊不清,“舅舅嗦要等的。”


江澄放下账本,给金凌去了一个眼刀,“我可没说过,你今日是回来得巧了,若是往常我和金凌早吃完了。”


蓝湛看着只余温热的饭菜,想也知道是他们是候着他的,并且还依着他的口味备了几个清淡的菜,蓝湛心中一暖,不由得多吃了几口菜。


蓝湛也这么在莲花坞住着了,每日看江澄与金凌拌拌嘴闹一闹,这日子便这么过去了。


江澄有意让蓝湛熟悉莲花坞的事务,便让他多跟着江鹭学习,那日他刚跟江鹭从外面回来,带了江澄惯爱吃的蟹壳黄酥饼回来,不见江澄,便拦了一个弟子来问。


“江澄呢?”


“宗主在祠堂。”


蓝湛遂向祠堂走去,在离祠堂门口那棵大树下站定,远远便望见江澄跪下灵位前,他只能看到江澄的背影。


江澄跪了许久,絮絮叨叨的跟爹娘说了一堆大事小事,而后从乾坤袋里取出一物,通体黑亮,尾部系着一束鲜红的穗子。


江澄低头看着那管黑笛,喃喃道,“你怎么还不回来?”


在江澄取出陈情的时候蓝湛便看到了,他不会看错的,那是陈情。


陈情怎会在江澄手里?


蓝湛呼吸微窒,眼前仿佛又看到了那个眉眼都是带笑的少年郎,陈情别于腰间,正与人相谈甚欢。


恍惚间,江澄已经走出祠堂,也看到了树下站着的蓝湛。


“回来了?拿的什么?”却看蓝湛神色不太对,顺着蓝湛的视线江澄望去,却发现他一直盯着他手里的陈情。


江澄猛的将陈情收起。


蓝湛恍若大梦初醒,“那可是陈情?”


“你看错了。”


“可否把它给我?”


“含光君要这夷陵老祖的鬼笛做什么,难不成是对那人念念不忘?”


被道破心思的蓝湛有些怒了,“那你呢,留着它做什么?”


“自然是等着有一天他回来取它的时候我好亲手杀了他。”


江澄脸上的恨意太过明显,说出的也不似假话,也一下子点燃了蓝湛的怒火。


“江晚吟!”


“含光君这是什么意思,邪魔外道人人得而诛之,含光君作为正道君子,不应当做个表率吗?”


“再者,他是我江家的人,我要怎么处置他也轮不到含光君来管吧。”


蓝湛拂袖而去,那份蟹壳黄酥饼被丢到一旁。


江澄在原地站了好一会才把那用油纸包好的酥饼捡了起来,回房途中遇到江鹭便把东西丢给了他,“把这扔了吧。”


江鹭认出那是蓝湛特意去买的,不知为何江澄要扔了。


第二天,江澄和金凌坐在膳堂等着蓝湛过来用早膳。


江澄也知是自己昨夜话说得太重,蓝湛好心好意买了东西给他,他还口出恶言。明知蓝湛对魏无羡存了别样的心思还去戳他伤疤。


最后他也没舍得扔了那份蟹黄壳酥饼,而是拿回了房中好好放着,尽管那酥饼已经被摔碎了。


今天一早也特意吩咐了厨房做些蓝湛爱吃的,就当做是还了那包酥饼的情。


左等右等也不见蓝湛来,金凌已经嚷嚷着饿了。


“含光君怎的还不过来吃饭?”


“回宗主,含光君昨夜便已离开莲花坞。”


又不辞而别,又是为了魏无羡。合着自己东想西想那么久,那人早就不说一声便走了,江澄忽然觉得很没意思。


“爱走便走,我莲花坞还不想留他呢,金凌,吃饭。”


“噢。”看到舅舅的脸色不怎么好,金凌难得乖乖吃饭,也不敢挑食了。


江澄没吃两口便放下了筷子,“我吃好了,你自己吃吧。”


“舅舅,你都没吃多少,再吃点嘛。”


“吃不下。”


金凌在心里默默给蓝湛又记了一笔:舅父坏坏,又气得舅舅不吃饭了,哼!


回到书房的江澄凳子还没坐热,手下人便来报,“禀宗主,云梦北境天黎山出现妖兽,已伤了百人,当地的修仙家族无力对抗,遂来云梦求助。”


“我知道了。”


已有上百人丧了命,情况刻不容缓,江澄挑了一群修为不错的门生随他火速御剑赶往天黎山。


临走前江澄还给金凌塞了好几本书和其他零零碎碎的小玩意,“金凌,好好在莲花坞待着,不许给我惹事,听到没,我过几日便回来。”


“知道了舅舅,你要小心哦,阿凌等你回来。”


“嗯。”


评论(15)

热度(68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