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无梦

喜欢江澄,喜欢蓝河,也喜欢部分关于他们的CP。

[湛澄]不离(三)

*cp湛澄

*私设会有,ooc会有

*本章私设较多


半夜,蓝湛听见声响转醒,听到江澄小声痛呼,整个人缩成一团,房里很黑,蓝湛也不知道江澄出了何事。


下床燃了灯,蓝湛才发觉江澄脸色惨白,嘴唇已经被咬破出血,双手捂着腹部,蜷缩成一团,整个人似乎很不清醒。


“江澄,你怎么了?”


江澄不甚清醒,根本没法回答他。


蓝湛披了外袍,下楼麻烦掌柜的去请医师,自己又回到房间,让江澄靠在自己怀里,微微撬开他的嘴唇,让他咬着自己的衣袖,右手搭上江澄的腹部,给他输送灵力希望能够帮他缓解一下疼痛。这人还无意识的紧抓着他的衣服,似乎疼得不行,指骨都用力得泛白。


过了一会,江澄才清醒一些,气若游丝,“蓝湛,我好疼……”


“我已经让掌柜的去请了医师,你再等等。”


“疼……”


蓝湛加大了一些灵力输出,暗恼这人疼成这样都不坑一声,“为何不叫我?”


“我以为一会就能好的。”


江澄已经完全靠在蓝湛身上,疼得张口饶了蓝湛肩头一口,蓝湛微微皱眉,这一口下去,没出血也怕是要留个好久的印。


所幸医师来得很快,蓝湛让江澄平躺好,医师便上前给江澄诊脉。


这一动静也惊醒了隔壁房间,两名蓝家人两名江家人都进了江澄他们房间,对着蓝湛行了一礼,“含光君。”而后看向昏睡的江澄,几人脸上满是担心的神色。


蓝湛点点头,目光又回到江澄身上。


江澄只穿了一件里衣,方才摩擦间,江澄的领口大开,露出一点雪白的胸口与小巧的锁骨,蓝湛看得耳朵有些发热,暗道这人不知羞耻。思及这么多人在这,江澄这幅样子被人看去了也不见得好,蓝湛上前将江澄的衣领拉严实了些。


弟子们本来都在担心江澄为何会昏倒,并未注意到江澄的衣着,再看蓝湛这一操作,顿时明了,恰逢蓝湛回头望向他们,弟子们忙看天看地,含光君,我们真的什么也没看见!


那医师号了脉,面上严肃,对着蓝湛道,“这位公子今日吃了何物?”


蓝湛如实道来。


“这位公子胃疾由来已久,今日食了辛辣之食,又饮了酒,故而病发。”


蓝湛转身看向江氏的两位门生,声音依旧清冷,“此事你们可知情?”


两名弟子犹豫了一瞬,“回含光君,知道的。”


蓝湛看起来依旧面无表情,这房里却感觉冷了几分,“那今日为何不阻止他?”


“今日未记起……”


两位弟子微微低头,不敢看蓝湛,“请含光君责罚。”


 


那医师大概也觉得这气氛太冷,这白衣男子着实冷峻得吓人,只好开口道,“我已经给这位公子服了药,好好休息一会便能好转了。往后要好好调养,少食辛辣,少饮酒,等下我再开副药。”


“有劳。”


送走了医师,也让弟子们回去休息,蓝湛把江澄往床里抱了抱,自己睡在了外边。


服了药,江澄的脸色果然有所好转,大概是前面疼得累了,这会已经熟睡。


蓝湛这才观察起江澄来,江澄肖母,虞紫鸢的美貌修仙界有名,江澄这人长得也很好看,锐利的俊美,还多了一份柔和,虽是男生女相,也不会让人觉得阴柔,这世家公子第五都委屈了他。


不过这人真不会照顾自己,明知自己身体有恙还不忌口,这事要是被叔父知道,估计自己少不了一顿训斥。


为了江澄的身体考虑,返程只好拖了两天,蓝湛让弟子们先行回去,江澄则被他留在床上静养。


按照药方熬了那汤药看着江澄喝完,蓝湛坐在床边,神色冷峻,“你有胃疾,昨天还胡吃胡喝,胡闹。”


江澄有些心虚的看了一眼蓝湛,“昨天确实是我不好,我也是忘了,此事不要跟叔父提,我怕他担心。”


听着这人认了错,脸色还有些苍白,蓝湛也不忍再说什么,“嗯,那你往后注意些。”


“知道了。”


两天日。


“蓝湛,我已经没事了,走吧。”


“你还不能御剑。”


本以为两天能让江澄的病情好转不少,可两日过去了,江澄仍感觉身子有些无力,灵力只恢复了不到一半。


江澄看了看蓝湛腰间的避尘,当年碧灵湖除水祟,蓝湛这把剑能承载三个人,那现在也能带他吧,“你带我,金凌前几日说要到云深找我,估摸着今日也该到了。”


蓝湛也知他思念金凌,此刻江澄还用带点乞求的眼神看着他,很像小蓝愿,也喜欢拿水汪汪的大眼睛盯着他,让他不忍心说出拒绝的话来。


这人又来这套!


蓝湛到底还是答应了。


蓝湛担心江澄的身体状况,便让江澄站在自己身前,并掐了一个避风咒,避免江澄受凉。


这是第一次他们二人共乘一剑,一路无话。


潭州离云深有些距离,御剑两个时辰才到。


刚进云深的山门,就有弟子通传,让他们去蓝启仁的雅室。


评论(23)

热度(82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